2019年3月21日星期四

妹頭最後日子

病發前幾日

病發後三星期將餵食喉嘔出兼咬斷, 只好拆喉回家, 
希望能自己恢復進食和一邊腎功能

在藥物輔助下, 自己恢復進食和一邊腎功能

 精神很好


經常孖住肥仔

一個多月後, 雖然仍有藥物輔助, 又拒絕進食, 
開始每日多次強餵renal liquid一個半月,
再加藥物也起不了作用

臨走前幾天, 大部分時間昏睡, 嘔吐次數增加, 
發展至大小二便失禁,
媽媽知道係時候放手

24 則留言:

  1. 明白放手真的很難, 每每都以為會有轉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情感上的確很難,雖不是獸醫,但對各種腎病有認識, 幫助理性上可以做出較合適決定

      刪除
  2. 妹頭的交際能力真的很強, 方包和細BB婆婆也肯讓她睡在身邊.真的很叻女 !
    看相片, 妹頭在妳家3年多,除了肥了很多, 也漂亮了很多 ~ 一定是心廣體胖 !
    生命無常..與其看著她痛苦...放手也是對她的一種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頭多年在街上習慣有同伴照應, 很易同貓處, 係細b、方包在溫室長大生活, 不習慣與同類共處
      我一路控制妹頭每日糧餉才不至佢變肥妹, 多年維持3.6-3.7 kg, 避免三腳關節受壓太重
      何時放手是一人生課題, 經歷多了, 近年有更好的心理狀態去思考決定

      刪除
  3. 回覆
    1. 雖然共處只是3年半, 妹頭的乖巧令我與先生難忘

      刪除
  4. 非常明白放手确是个很难的抉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头俾你照顾得好好,好靓女!

      刪除
    2. 對病患有認識, 幫助理性上可以做出較合適決定

      刪除
  5. 分離從來不易;記住與妹頭一起的開心的日子。

    回覆刪除
  6. 1.病發後三星期將餵食喉嘔出兼咬斷, 只好拆喉回家,
    希望能自己恢復進食和一邊腎功能
    2.臨走前幾天, 大部分時間昏睡, 嘔吐次數增加,
    發展至大小二便失禁,
    媽媽知道係時候放手

    情況同瞄瞄2006年7月18完全一樣
    卡B, 我完全明白你心情+決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妹頭睇的獸醫不同卡樂b, 吃的藥也有不同, 我會問醫生點解開呢種藥不開那種, 醫生肯解釋我聽乜情況開乜藥, 我自己也花時間去外國網站了解成功病例、成功率, 這些都有助我下每一決定

      刪除
  7. 妹頭真是很抵錫的貓貓,之前再重溫她如何逐步攻破肥仔的心房,逐步靠近成為孖公仔...人也好貓也好,最後的日子總是令人傷感難過,但你說得對,死亡能教會人很多,儘管難過的心情依舊每次重演......懂得放手是最難的學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頭同已離家去接受引路訓練的導盲犬最老友, 是三貓中唯一肯同狗狗親鼻哥的
      一開始有朋友問我何時會放手, 我話基於動物的求生本能, 如果動物不肯進食是一信息,到妹頭不肯進食時, 雖然force feed從來不易, 我認為佢精神狀態仍好好, 體重慢慢下降, 直到大小二便失禁, 我接受現實

      刪除
  8. 妹頭入室雖短短三年多, 但帶俾你哋嘅美好回憶郤一生不忘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養妹頭好易, 只吃干糧, 從不搞事, 會不停喵喵叫人關注佢、摸佢頭仔

      刪除
  9. 你們可以相遇, 係大家嘅福氣. 妹頭一定好安詳離開.最重要佢唔好辛苦. 大家一定常在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動物不太會表達痛楚, 我們只能憑經驗判斷, 相遇是緣分,能成一家人是更大緣分

      刪除
  10. 睇到好傷感, 不過生命總有完結時, 所以要經常提醒自己珍惜當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養動物必經之路, 雖然接受,難免傷痛

      刪除
  11. 今年很多毛孩走了或病危, 很難過和不捨, 3年半的幸福雖短但亦曾經擁有, 妹頭不再辛苦抗病全因有你無私的抉擇 (痛苦的決定),乖巧的她和卡樂B在彩虹橋上會有很多朋友仔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現時同卡樂b做鄰居
      命運決定了生命長短, 流浪生涯令妹頭不接受後天護理保養, 本可以避免或延遲的病變成急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