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5日星期二

預約的再見

今日帶細b見醫生,症狀顯示細b腎臟已經失去功能,
口腔大面積潰瘍,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做的,
我選擇了止痛藥、止嘔藥,
向醫生表示我會停止化療藥、類固醇,
因為攞佢命的不會是癌症、係腎衰竭,
含淚約了醫生另擇日子送別細b,我係時候放手。

昨晚細b大嘔吐,吐出晚餐、藥、水,接著肚痾,
我之後冇再餵食,
too stressful for her and me,  只餵了些少水。

爸爸話細b一生很幸福,
唯一不幸是遇上肥仔呢隻惡霸間中被打。

其實自6月中轉用處方腎罐之後,細b已經停止自己進食,
開頭可能不喜歡腎罐,盡管買齊市面上所有味道的腎罐,
之後應該已經沒有胃口,
只靠我每日兩次將腎罐加水打成mousse 狀,用針筒餵。

2017年頭確診心肌肥大症到20188月確診淋巴癌,
佢一一捱過,心臟病到今日不用食藥
化療、服用類固醇兩年多沒有一日停止過,
雖然淋巴癌已算康復,正當開心之時,腎衰竭突襲,
而且很急,只是三個月時間,
雖然每日服用多種中藥、西藥、打水亦不能減慢惡化速度,
醫生話長服類固醇對其腎臟心臟也有一定影響。

家, 細b
上, 孩,
細b, 手, 


肥仔在6竭, 糧, 、supplements, 控, 鬥力

21 則留言:

  1. 實不相瞞, 我一邊睇, 一邊喊, 好多事都是無可奈何

    回覆刪除
  2. 一句“不捨放手, 但都要放手”,喊死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身見到、聞到她的狀況令我放手, 其實生命時間分別不大, 不想她再受折磨, 她已經沒有以往的貓生

      刪除
  3. 無語問蒼穹
    相識十多年
    看著大家的孩子相繼離開
    心裡很難受
    但又無法控制及挽留

    回覆刪除
  4. 心情真的會沉重......可以讓細b靜靜地在家離去嗎?好幾年前曾在診所冷冰冰的檢查檯上送別第一隻貓,那痛楚至今仍深刻。但明白長痛不如短痛的道理,如何放手何時放手確是難以解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診醫生其實沒有當值, 專程回診所, 診所職員、醫生很人性化, 無論在那, 痛楚一樣

      刪除
  5. 雖然明白會很傷心....但這個無奈的抉擇也是對細B最好的選擇 !!
    細B爸爸說得對....細b一生很幸福....因為她有妳 ~ 記著這點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記著家中每一隻毛孩, 我仍保留細b的乳齒, 到時一同化灰

      刪除
  6. 要做這個決定真係好難, 但這是對細B最好的

    回覆刪除
  7. 时间到了 再不舍也得说再见
    希望你能坚强的度过这段难捱的日子,同样的这句话我也会跟自已讲....JELLY年记也大了, 病发的也频密了,药也加重了.....

    回覆刪除
  8. 今早停留在此一段時間,好沉重……
    細b係摺耳,有幸成為妳的家人,她是幸運和幸福的;
    做這個決定係唔容易ge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沉重過後, 大家要回歸正常生活,活好每一夭

      刪除
  9. 心情沉了但要無奈接受,我都經歷過,但回想到心肝仔要一直受痛苦,唯有放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細b昨天已回喵星球, 不再受病魔煎熬, 不必每曰被我塞藥灌食

      刪除
  10. 雖然知道這一天終於會來, 但有誰能釋懷?好少巡卜, 就是怕見這些消息!

    回覆刪除
  11. 細B係好幸褔,有肯同佢努力嘅爸爸媽媽;
    好明白你嘅錐心之痛,希望今日你已經冇咁痛心。
    要保重自己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