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星期四

出門渡歲

接近二十年不曾在港過年,年年往外跑,實在不喜歡傳統的枷鎖,
多在遠離亞洲地方過年,今年選擇在越南渡過,
因不想短期內再搭長途飛機,仲未恢復一個多月前超過三十小時的機程恐懼,
事前沒有做功課,不知越南新年同中國一樣,來到才知道。

出名的景點不外如是,北越的河內、下龍灣被霧霾籠罩著,
去到離岸頗遠之處仍有海上垃圾,很可惜,經濟急速發展而沒有完善制度下的惡果,
其他景點也提不起興趣。直到去到中部的順化、會安,空氣污染明顯減少,我才提起興趣。

不如講下越南過年的習俗
年花,有粗壯的桃花、比較少見的黃梅(我覺得不似梅花),散開的盆桔,
最多是黃色的菊花,家家戶戶、商鋪一定放兩盆菊花在門前



年三十行夜市、放煙花、炮仗、燒衣,當地人玩通宵

很漂亮的絲質吊燈、座枱燈、座地燈,可惜對我來講無用武之地。


炭燒栗米,很想吃,但太飽啦

年初一再重遊同一舊城
街市休業

碰上一誠心檔主拜神


白天的古城另一景象




街上、鋪頭、家庭見到很多旺旺,多吃不飽,有的更被困養,
見到很不開心,暫時只見一貓,養在艇上


路過停車場,才知越南人會對住營業車拜神,留意鷄頭咬住鷄翼



22 則留言:

  1. 祝你羊年行大運!
    玩得開心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在法蘭西都要開心!
      旅程繼續落南部

      刪除
  2. 回覆
    1. 鸡头咬鸡翼,我都係第一次见
      越南人食狗肉架……::uu7081
      玩开心d……

      刪除
    2. 各處鄉村各處例,越南人過年好似中國人
      越南人貓、狗都吃,不知要過多久才會改變,見家家戶戶養狗,我都有懷疑是否最終成為……

      刪除
  3. 恭喜發財、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現場報導喎,玩得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你一家、貓頭健康快樂!
      科技進步普及,去到邊都可聯繫

      刪除
  4. 恭喜發財!祝你一家大小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魚仔!
      也祝福魚仔爸、媽一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刪除
  5. 恭喜發財!祝你一家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ah be 媽!祝ah be 學業進步、少D激你,一家和睦、身體健康!

      刪除
  6. 越南好像只會停留在50年代.......
    絲質吊燈、座枱燈、座地燈.......古舊簡樸的, 配上昏黃的光, 太詩意, 好正::_1553
    羊年就祝你家同貓頭sss生龍活虎, 身心康健::vv408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越南是共產主義國家,一直學緊大陸改革開放,不過步伐慢D,現時好像改革初期的大陸,但西貢就多高樓大廈
      開頭幾張相在河內拍的,之後D全部是會安古城, 是世界文化遺產,刻意保留古舊建築物
      阿妹,祝你同4貓身心安泰!家肥屋潤!

      刪除
    2. 幾年前因廉航零機票,我去過一次越南的胡志明市。 我本人就不喜歡那兒,好落後,市容很差,還看到經多年戰爭的遺跡。
      希望你有一個愉快的新年假期! 祝你一家大大细细大吉大利! 身體健康!要咩有咩! ::mm1930

      刪除
    3. 多謝祝福! 大家都要健康開心!
      老實講, 我對越南印象一般, 不至於唔like, 並不是因為落後、戰爭40乎年前才結束, 更窮更落後更惡劣的地方我也去過, 而是民風
      我對印度就絕對唔like, 不會再踏足
      我已到回家, 正努力減肥中::mm2169

      刪除
  7. 亞洲及東南亞地區有幾個地方係我完全無興趣去嘅,越南、Cambodia、Burma, 印度、我對於嗰啲好似永遠被啲塵同黃土封住嘅地方無乜興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到訪!
      你所列4個例子, 我去了3個, 除了burma, 會去的, 睇時機
      去這些國家, 通常只去一次, 除了拜訪當地最有代表性的古蹟、熱點, 看看當地人生活, 擴寛眼光, 、給自己遠離一年超過300日繁忙工作+生活

      刪除